步啼(罗夏的🐶

ᴹᵃʸ ʸᵒᵘ ᵇᵉ ᶠᵃⁱᵗʰᶠᵘˡ ᵗᵒ ʸᵒᵘʳˢᵉˡᶠ, ˡⁱᵛᵉ ᵉᵃʳⁿᵉˢᵗˡʸ ᵃⁿᵈ ˡᵃᵘᵍʰ ᶠʳᵉᵉ
愿你忠于自己,活的认真,笑的放肆

【双黑】神明降临


前提:


当中原中也不再是中原中也。


嚣张灵动认真懂礼的少年不复存在,慈悲为怀、包容一切的神明于此降世。


一把不知长度的刀。



一发完


某个脑洞,如有雷同,我的错误


ooc


为爱发电♡


——————————————————



面对那个迎面缓步走来、身边跟了个金发洋装小女孩的戴着帽子的港口黑手党干部,武装侦探社的几位成员几乎不约而同地暗暗提高了警惕。


除了太宰治。


他甚至快步怼上去,满脸笑容道:“中也你偷懒到街上来做什么呢?”


中原中也微微侧头平淡地回答:“boss的命令,陪爱丽丝逛街。”


擦肩而过。


太宰治愣在了原地。


一股的不真实感油然而生,连之后同伴们的话语都仿佛是从别的空间遥遥传来,模糊而机制。



太宰治想,


那个人是谁?



他只身闯入了港口黑手党大楼。


一路竟然没有遭到阻拦。


他推开森鸥外的办公室的门。


微喘着气,他直视那位黑手党首领,语气极尽逼问之感:“那是、谁?”



“那是神明。”


森鸥外笑着道。


“我早知道你会来,便让他们不要拦你。话虽如此,你来了,也没有任何作用。”


“——神明已经降世。”



太宰治的眼睛不自觉紧缩。


然后陷入了沉默。



森鸥外说:“神慈悲为怀、包容一切,无感无情无泪无恨无痛无泪,灭恶而护善。”


“那么,港口黑手党不是恶吗?”


太宰治讽刺道。


森鸥外的笑容带上一点无奈和感触:“这是中也君留给港口黑手党最后的礼物——神如是说道。”



太宰治跑到港口黑手党大楼自杀。


他从楼顶一跃而下。


风在耳边呼啸。



蓝色的天空。


蓝色的眼睛。


清澈。


美丽。


温和。


太宰治勾起一抹带有恶意的笑容。



神的眼里没有他。


神的眼里装满万物。



这极其不符合常理。


异能力【被污浊了的忧伤之中】没有被异能力【人间失格】所抹消。



两人慢慢下落。


神明问:“你没事吧?”


太宰治笑道:“神明大人真是爱管闲事,我是要自杀啊。天下自杀的人那么多,神明大人也不见得挨个救过去。难道我就是个难得的特例?”


“中原中也的记忆我读取过。”神明说,“我认为,他不想让你死去。”


太宰说:“……那是中也的想法,和神明大人无关呢。而且,我一个小小人类也不奢求神明大人来救我。”



中原中也很粗暴。


十五岁到十八岁之间,太宰治无数次尝试从这横滨高度数一数二的港口黑手党大楼楼顶跳楼自杀。


可几乎每一次,都被中原中也在他的身体亲吻地面之前潇洒地一脚踹开。他的身体砸破港口黑手党大楼的二楼或三楼的玻璃,虽然伴随着疼痛却安全着陆。


十一


太宰治不是受虐狂。


可被神明大人抱在怀里救下的时候,他开始疯狂想念那种疼痛——由中原中也带来的疼痛感。


这种疼痛就仿佛中也本人,嚣张且鲜明。


十二


所以。


他忍不住恶意地想,噫,这种温柔也太恶心了吧……


十三


太宰治一次又一次地自杀。


神明大人一次又一次地救人。


十四


芥川龙之介问过森鸥外:


“为什么容许太宰先生这样自杀!!!”


森鸥外回答:


“港口黑手党——不,我们需要的不是慈悲的神明大人,是中原中也。”


“……我也希望中也君能回来。”


十五


神明大人接下了铲除东京的某个黑手党组织的任务。


十六


“连神明大人都厌倦了呀…”


太宰治站在楼顶喃喃自语,“果然,他不是中也。”


十七


风在耳边呼啸。


蓝天映入眼底。


能够感受到身体不断地下坠。


十八


谁也不肯相信那个太宰治竟然会死得这么轻易。


十九


在太宰治的葬礼上,神明大人低声说:


“人都是会死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被珍惜的生命不值得存在。”


他如此说着,却流下了泪水。


一滴、两滴、三滴、


神明大人忽然号啕大哭起来。


二十


森鸥外说,哭的不是神。


神明不会哭泣。



——————————————

我写的好难看啊啊啊(原地自闭)


评论(27)

热度(177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