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啼(罗夏的🐶

ᴹᵃʸ ʸᵒᵘ ᵇᵉ ᶠᵃⁱᵗʰᶠᵘˡ ᵗᵒ ʸᵒᵘʳˢᵉˡᶠ, ˡⁱᵛᵉ ᵉᵃʳⁿᵉˢᵗˡʸ ᵃⁿᵈ ˡᵃᵘᵍʰ ᶠʳᵉᵉ
愿你忠于自己,活的认真,笑的放肆

【时绘】他头上的奇怪标签

*新人交党费 

*内含时绘F5(罗→叶→艾→路→司) 

*现代篇,ooc慎入,无逻辑 

*前情提要:忽然能看见他头上奇怪的标签,那么他今日的状态是——

           

|罗夏|

            

            

  午饭后,你掐着点给罗夏打视频电话作为远距离情侣间的日常问候。

  另一边很快接通,首先闯入眼帘的是罗夏桌上整齐堆放的文件,然后是罗夏本人灿烂的笑颜,伴随着愉快的关怀:“中午好我的小画家,嗯~一天的忙碌中见到你,忽然什么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然而你没像往常一样回答他,你的目光集中在罗夏的头顶,距离呆毛一厘米的上空浮着一个蓝色的标签——

         

  【罗夏/总裁】

  【DEBUFF:疲惫(精神压力+30%)、饥饿(精神压力+15%)】

  【BUFF:心爱的你(情绪高昂+100%)、责任(精神振奋+40%)】

  【状态:一般】

  【备注:日理万机的总裁,但也是你的爱人,给他满满的关心缓解他的疲劳吧】

           

  你:……?

  这是什么东西?

  罗夏:“怎么了?这么看着我的头发,难道我的发型乱了?”他困惑地眨眨蓝色的眼睛,用手指顺了顺头发。

  “嗯——”你发出一道拖长的鼻音,眼神缓缓盯在那道备注上,随后露出笑容。

  你轻快地前倾身体,面部靠近手机屏幕的同时用手指将耳侧垂下的发丝撩到耳后,相当自然地在屏幕上落下一个亲吻。

  罗夏瞬间哑然,眼睛猛地睁大。

  你看了眼,标签发生了变化:

          

  【BUFF:心爱的你(情绪高昂+100%)、责任(精神振奋+40%)、爱情魔力(情绪高昂↑↑↑)】

  【状态:优良】

          

  你笑说:“没什么,我好想你呀罗夏。虽然很忙,但要好好吃饭哦,总裁大人?”

  “!!!”金发男人受惊般用文件遮住下半张脸,好一会儿,努力恢复平常的语气道,“遵命,我的小姑娘!”

          

          

|叶瑄|

         

           

  你按掉闹钟,揉着惺忪睡眼走出房间。清晨煎蛋的香味直勾得人胃部紧缩,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你就忍不住窃笑几声,幸福感洋溢全身。

  你一边在客厅的沙发坐下,一边扭头呼唤恋人的名字:“叶瑄。”

  “醒来了?”叶瑄探出半个身子,脸上是温和的笑意,“稍等,早餐马上就好。”

  叶瑄的一头银发很柔顺漂亮,被主人珍惜着,正因为下厨而用发带扎成低马尾,乖巧地留在身后。你欣赏这一幕,连同叶瑄头顶的奇怪标签一起。

  ?

  等等?什么标签??

        

  【叶瑄/旅者】

  【DEBUFF:想见你(精神压力+50%)、疲惫(精神压力+35%)】

  【BUFF:倾心(情绪高昂↑↑↑)】

  【状态:一般】

  【备注:为了观测任务短时间多次跳跃星海,即使再强大的旅者也会感到乏力,在他停驻的时间里,尽可能抚慰他吧】

          

  你惊呼出声:“叶瑄……!”

  “怎么了?”叶瑄把火关小,即使不明白你惊讶的理由,那道投向你的目光仍然从始至终保持平静,透露的关怀无声安抚着你。

  你凑过去,眼巴巴地盯了会儿叶瑄头顶的位置,先不管这东西到底是什么,你决定听从内心的声音,从后方抱住了叶瑄的腰,脸颊在叶瑄的后颈蹭来蹭去。

  叶瑄在对你的表现追根究底前先露出了失笑的表情,“等等,有点痒……”然后在你第三次将嘴唇蹭过他的皮肤时,叶瑄腾出手,用一根手指抵住你的额头,

  “别闹,先吃早餐。”

  你瞄了瞄那个标签:

        

  【BUFF:倾心(情绪高昂↑↑↑)、情♡欲(精神振奋↑↑↑)】

  【状态:良好,建议吃完早餐后一起休息♡状态会提升♡】

            

  你:???!!!你一瞬间把告诉叶瑄标签的事情抛在脑后。

        

         

|艾因|

       

             

  【艾因/男朋友】

  【DEBUFF:想见你(精神压力+50%)、女朋友不足(精神压力+30%)、糖分不足(精神压力+20%)、叛逆期(精神压力+35%)】

  【BUFF:游戏王者(精神振奋+50%)】

  【状态:差】

  【备注:在你赶作业的一周里被家里人反复骚扰,被迫前往黎城期间因意外延迟返程错过应该和你一起度过的假期……想见面!想独处!一起摄入糖分,一起悠闲地度过独处时光!!】

           

  刚推开门,几个血红叹号狂乱地闯入你的视野,“?”

  你愣了愣,看清这些几乎跳出边框的红叹号是来自艾因头顶的标签,在怀疑标签的来历和危险性前,你惊叹:好多debuff……

  属于是被艾因带着游戏打多了的后遗症,对buff、debuff等词汇有一定敏感度。

  而艾因本人躺在沙发上,臂弯里是你常抱的那个绵软抱枕,见你走到面前,递给你一个幽幽的哀怨眼神。

  他声音不满地拉长:“好——久——不见啊。”

  你挨近些亲亲他的嘴角,却在想要恢复原来的距离时感到一只手轻柔又不失强势地按住自己的后脑勺,艾因的唇偏了偏位置,带着许些不满加深了吻。

  松开时两个人都有些气喘吁吁,唇瓣间牵出丝来,你又追着丝亲过去,在艾因的唇上、嘴角轻啄几下。

  再对上视线,艾因的眼神亮闪闪的,你看到边上的标签已经变了样子:

          

  【BUFF:游戏王者(精神振奋+50%)、女朋友能量补充(情绪高昂↑↑↑)、独处时光(精神振奋+50%)】

  【状态:优良】

             

  “的确有点久,”你不自觉笑得甜蜜:“补充一下男朋友能量~”

             

         

|路辰|

       

          

  “学长?”你用钥匙打开路辰家的大门,在玄关换上一对的情侣棉拖,阿粲摇着尾巴走过来,像是欢迎般蹭蹭你的小腿,“喵~”

  “你好呀阿粲,学长出门了吗?”你蹲下来摸摸阿粲的毛。

  你刚抱着阿粲走到客厅,就听见门再度开启又关闭的声音,你把阿粲放下时,来者到了客厅:“抱歉,已经来很久了吗?”

  你刚想回答,却因为进入眼帘的某物而噤声——

              

  【路辰/学长】

  【DEBUFF:思念(精神压力+50%)、爱慕之心-反转(精神压力↑↑)、小小的苦恼(精神压力+20%)】

  【BUFF:爱慕之心(情绪高昂↑↑)、星辰的热爱(精神振奋+50%)】

  【状态:良好】

  【备注:罕见的小小苦恼,也许你可以为他提供灵感解决问题】

                 

  这是什么啊?!

  路辰:“嗯?你怎么了,果然等很久了?”

  你猛地反应过来,不忍见路辰露出略微自责的神色,急忙回应,“没有!其实我也才刚刚到……”你眼神不自在地飘了飘,落在那条备注上,试探道,“学长去哪里了,难道有遇到麻烦事吗?”

  “我刚从宇宙成像照相馆回来,”路辰微笑道,“麻烦……嗯,的确有一点,我的一个职业是杂志报刊编辑的朋友,想要我为他提供几张星辰的照片。”

  你:“这对学长来说有难度?”

  路辰:“我很高兴你对我抱有信任,实际上是这位朋友提出的一些要求……”他逐一将对方的要求一一告知。

  两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构思,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到最后,结合两个人的灵感慢慢有了初步方法。

  你呼出一口气,舔了舔嘴唇。路辰站起身关切地看着你:“抱歉,是我疏忽了,我去泡杯茶吧。柠檬柚子茶可以吗?”

  你关注到那条备注有所改变,“小小的苦恼(精神压力+20%)”的DEBUFF也消失了,于是放心地点点头。

  不过最让你疑惑的是,“爱慕之心-反转(精神压力↑↑)”的DEBUFF完全没有消失的迹象,而且命名方式也微妙得叫人在意……

  另一边路辰走进厨房,在你看不见的角落有些困扰地往下看了眼,调整了站姿。

  “忍耐、忍耐……希望自己这方面的抵抗力再提升一点啊。”

            

            

|司岚|

         

           

  【司岚/学生会长】

  【DEBUFF:工作(精神压力+20%)、秩序外的你-反转(精神压力+20%)、陈子涵(精神压力+40%)】

  【BUFF:有条不紊(精神振奋+30%)、冷静(精神振奋+30%)、秩序之外的你(情绪高昂↑↑↑)】

  【状态:一般】

  【备注:和工作中的学生会长同处于学生会办公室的你和陈子涵同学,吃零食、聊天的声音有点大】

             

  啊这。

  你说话的声音不自觉放小,抓着小面包的手有点颤抖。

  你的声音小了,陈子涵还没住嘴,哔哔叭叭不停:“巴拉巴拉巴拉——我觉得上任学生会长的做法棒呆了!啊小学妹还记得吧,现在是你们美术系主教的那个男人。公主节是为全校女孩子们举办的节日,那么也可以有——猫猫节!为全校流浪猫举办的节,大家一起把猫猫集中起来爱护猫猫巴拉巴拉巴拉。”

  司岚:“陈子涵同学。”

  “……猫猫那么可爱,我感觉这个完全可以有——呃?司岚?”陈子涵气势一下子弱了,眨巴着眼睛,“我是在正经讨论提案,你看,你也快要离开学生会了,临走前办个节日让学校记住你多好啊。你说对吧小学妹?”

  你选择保持沉默,好像之前兴致冲冲一起讨论的不是自己。

  司岚:“陈子涵同学,请将这个送到安董事长的办公室。”

  “小学妹!!”陈子涵哀怨道,“我就知道小学妹向着你,胳膊肘往外拐呢……好啦好啦我去啦。”

  在陈子涵走到门口位置,司岚忽地出声叫住他。陈子涵欢快回头:“我就知道,果然猫猫节还是……!”

  司岚扶了扶眼镜:“我只是提醒你,应该是'胳膊肘向内拐'才对。”

  陈子涵砰地关上门。

  “司岚司岚!”等人走了,你招呼司岚,像说悄悄话一样凑过去,司岚也附耳过来,“你的头顶有个标签。”

  司岚:?

  一番解释,司岚略微纠结地抬头看了好几眼——看不见,但总之接受了自己头上相当没有隐私感的新物件。

  你问:“秩序外的你-反转(精神压力+20%)的DEBUFF是什么意思?”这个明显是在指你带来的影响。

  你……带来坏的影响了吗?

  你有点不安。

  “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司岚说,“只是你光是呆在我视线里,就会让我在意、让我分心而已。”

  你光是存在,就会让冷静的天平毫无保留地倾向你。

             

            

           

  *每次写学生会组都忍不住欢乐的氛围

  *彩蛋《标签,走近时绘F5,揭露他们doi时的xp》

  


评论(12)

热度(58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